全部

大美西华万象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8-07-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视频/房杰 通讯员 艾睿

盛夏,夜幕降临,从空中俯瞰西华县城,灯火辉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群众艺术活动中心等场馆格外醒目,熠熠生辉;徜徉县城大街小巷,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景色各异,处处焕发新的生机,令人心旷神怡。美丽的风景和喜人的变化得益于日进日新的坚守。近年来,西华县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科学规划城市,精细管理城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做大水文章,做好绿文章,做足净文章,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县城产业集聚人口集聚与乡镇富余劳动力就地城镇化相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夯实了城市可持续发展根基,框架扩展与内涵提升相得益彰,展现出生态、宜居、宜业的迷人魅力。

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已于7月1日正式启用,这是西华县近年来城市形象日臻完善的缩影。该中心承接了省十三运会青少年篮球和散打赛事。该县以“四城联创”和百城建设提质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中心城区龙头带动作用。以喜迎省运会为契机,持续加大民生服务投入,群众艺术中心、博图中心、科技展览活动中心、贾鲁河东风运河、双狼河、滨河公园、市民广场等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即将陆续投入使用,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得很有气势,作为西华人,为之骄傲。我本人也喜欢运动,建好后我经常来这里锻炼健身,各种体育设施一应俱全,实实在在为我们提供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说起这些变化,市民郑轶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场馆建设有气势,居民生活添幸福。西华县相继建成了女娲公园等一批公园和游园,公园内设置有篮球场、门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为广大市民健身运动提供了极大便利。游园内有绿道、步道、游道等道路通行系统。机关小区、居民区背街小巷和市民广场等城市景观节点相互串联,白天出门绿成行,夜晚休闲不夜天,抬头见景致,处处满文化。为迎接省运会,连日来,有着绘画功底的居民王申雨,带着她的绘画团队,不顾炎热,走进街头、游园,把一个个小井盖、电表箱描绘得生动靓丽、成为一景。正是本着精细化管理理念,西华县不断加大城市管理智能化、科学化水平的同时,在细小之处展活力,使城区建设串珠成链,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按照全省百城提质工作部署,抓住承接省十三届运动会部分赛事的机遇,践行“代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持续紧紧围绕建设“四个西华”目标,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西华人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参加赛事的运动员及来宾充分展示大美西华形象。


[责任编辑:李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