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欧同意通过谈判缓解贸易摩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7 10:28:25 
分享到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 高攀 朱东阳)美国和欧盟25日同意通过谈判降低贸易壁垒、缓解贸易摩擦,并同意暂停加征新关税,但双方后续谈判能否真正落实这些目标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双边经贸议题展开会谈,并在会谈结束后召开联合记者会。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美欧同意朝着取消非汽车类工业品所有关税、非关税壁垒和补贴的目标共同努力,并将在服务、化学、制药、医疗产品和大豆等领域减少壁垒并扩大贸易。

容克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欧美双方继续谈判,双方就将暂停对对方商品加征新关税,同时将重新评估已经开征的钢铝关税。

分析人士指出,早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欧就“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展开谈判时,双方就已提议对超过97%的进口商品取消关税,但由于双方在政府采购等领域存在不少分歧,相关谈判并未取得重大突破。特朗普政府与欧盟能否通过谈判实现非汽车类工业品零关税的目标仍有待观察。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