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未来几天周口部分地区仍将有强对流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7 15:03: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26日下午,一场大雨冲断了我市连日的高温天气,在自然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7月26日14时到27日07时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雨量分布不均,最大雨量出现在川汇区李埠口,为113毫米。这场大雨虽给我市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但也有效缓解了我市的旱情。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部分地区仍将有强对流天气出现。

27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此次降水呈南多北少分布,南部地区旱情有所缓解,对正处需水高峰期的夏玉米生长极为有利。据2018年7月27日8时10~50cm土层土壤墒情监测显示,目前我市中部地区土壤墒情以适宜为主,南部地区偏湿,太康、扶沟和鹿邑等北部地区仍存在旱情。

气象专家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我市多阵雨或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27日,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4-32℃;28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5-33℃;29日,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4℃。

(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