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增强出彩意识 切莫“甘居中游”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30 10:34:04 
分享到

宋海转

在我市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议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周口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的地位和定位、责任与重任、奉献与贡献,增强出彩意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努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民间有句谚语:不骑马,不骑牛,骑着毛驴坐中游。寓意是有些人不争先,不努力,安于现状,不紧不慢,优哉游哉。这说的是一种“甘居中游”的消极心态。当前,在我市的干部队伍中,也存在一些“甘居中游”的干部。在工作中,不求出彩,只想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满足于“凑合”。此种貌似“中庸之道”的做法,看似无伤大雅,其危害却不容小觑。因为“甘居中游”,说到底是一种庸官懒政、为官慢为、为官不为的表现。

习近平总书记曾谆谆告诫党员干部,“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不能安于现状、盲目乐观,不能囿于眼前、轻视长远,不能掩盖矛盾、回避问题,不能贪图享受、攀比阔气”。诚然,一名合格的干部不能无为、不能安于现状,必须要有出彩意识。增强出彩意识,不是指领导干部要为职位升迁投机钻营,而是指领导干部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自觉,要有一马当先、舍我其谁的勇气,要有履职尽责、务实为民的行动。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改革潮流激荡向前,奋发进取是永恒的正能量。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出彩意识,勇于自我加压、追求卓越,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