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驻马店妈妈上错高铁 下车时还把孩子弄“丢”了 乘务员爱心接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网 2018-07-30 16:35:12 
分享到

7月29日,在郑州东开往广州的G93次列车上,记者遇到一个“迷糊”的妈妈:驻马店市民石女士带着女儿去旅行,上错高铁再下车时却将女儿留在了车上,经过一群善良的列车乘务员的爱心接力,孩子最终在武汉和妈妈顺利会合。

妈妈刚下车列车门就关上了

7月29日上午8时50分,G93次列车抵达驻马店西站,列车在驻马店西站只停留2分钟。乘客下完后,站台上的石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张怡桐急忙上车,这是石女士第一次单独带着女儿出远门,有点紧张。“慌忙间没来得及看列车车次,上车后才发现上错车了。”石女士说。

石女士要乘坐的是G425次列车,要比G93次列车晚5分钟。发现上错车后,石女士赶紧带着女儿下车,她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提着女儿的零食,女儿在后面跟着。赶到车门处,石女士匆忙下车后,列车车门发出蜂鸣声,然而女儿还没来得及下车,列车关门启动了。

站台上的石女士心急如焚,列车上的小姑娘隔着玻璃喊妈妈。“当时我们乘务员及时将小姑娘带到餐车,安顿下来。”G93次列车列车长张曼曼告诉记者,小姑娘很勇敢,没有哭闹。看小姑娘情绪稳定,乘务员和热心的乘客问了小姑娘妈妈的电话。

列车长张曼曼联系小姑娘妈妈,约定在武汉会合。

爱心接力,把孩子交给其家长

“拿到电话后我们赶紧跟小姑娘的妈妈联系,得知她们要在武汉换乘。”张曼曼说,石女士也通过驻马店车站和列车乘务员取得了联系。幸好G93次列车和G425次列车都在武汉停车,双方决定在武汉会合。

为了安抚小姑娘的情绪,张曼曼给她拿了瓶酸奶,餐车上的小朋友还邀请张怡桐一起看视频。热情的乘务员和暖心的乘客,帮助小怡桐一起度过离开妈妈的时光。

上午9点55分,G93次列车到达武汉,停车3分钟;G425次列车要到上午10点08分才能到达武汉。两趟列车,中间有十分钟的时间差,如何快速、安全地将小姑娘交到石女士手上?

恰好,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总支书记张丽彬添乘G93次列车。到达武汉后,她还要继续添乘G425次列车,一场爱心接力由此拉开。

上午,记者联系上张丽彬时她已经带着孩子到达武汉车站,在站台上等待G425次列车的到站。“我们约定在9站台会合,我把孩子交给孩子妈妈。”

上午10点10分左右,三人顺利会合,孩子安全回到妈妈身边。面对石女士的感谢,张丽彬说:“这都是应该的,我也是孩子的妈妈,我特别理解你的心情。”

下午1时许,记者联系上石女士时,她已经和女儿乘坐上前往厦门的高铁了。“真的特别感谢车站的工作人员和列车乘务员,他们不仅服务好,而且心地善良,如果不是遇到他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石女士说,第一次带女儿出门就惊心动魄,幸好到达厦门后有朋友接待。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