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笃行做实不含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1 09:23:49 
分享到

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开展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笃行做实不含糊。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近日,我市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会议,要求强化思想引领、阵地管理、风险防控、问题导向,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就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是抓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党委书记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和市委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抓队伍建设,突出教育管理。坚持“一盘棋”工作导向,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办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充分调动各部门共同参与,同频共振、同心同向。 三是抓文化建设,强化阵地管理。加强对内部刊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监督和管理,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审核审批发布内容,做好意识形态引导和传播工作。 四是抓长效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重大决策及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做好舆论引导管控工作。

让我们把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笃行做实,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意识形态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