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暑期扶贫进万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1 09:30:0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家里粮食够吗?还有什么困难?”“孩子暑假作业做完了吗?有哪道题不会做?”7月25日,郸城县城关镇东环小学校长于涵带领教师到宁平镇马庄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方瑞家中,实地了解方瑞家庭状况和暑期生活情况。

今年暑假,该县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大走访”活动,架起了学校和家庭沟通的桥梁,助推教育扶贫。

各县直学校、乡镇中心校纷纷组织教师走村入户。“你昨天到了哪家?走访了几户?”成为该县教师见面的招呼语。教师们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深入细致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为学生成长出谋划策。

“这次我们组织教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走访,真实掌握了学生的生活环境和家庭实际情况。很多老师表示,面对面交流更亲切、交谈更透彻。”该县钱店中心校校长张伟华说。

郸城县教体局负责人说:“‘扶贫政策宣传大走访’活动,就是要求学校、教师通过走访,准确把握教育真实情况和贫困家庭学生生活情况,找准问题,寻求破解办法,这也是郸城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措施”。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