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教体局全力打造大学生助学贷款通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1 09:30:5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孙俊辉)为贯彻落实教育惠民政策,西华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大学生助学贷款通道,助力贫困家庭学子圆大学梦。

一是建立信息联系机制。大学生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时间紧、责任重,该局成立全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贷款银行进行沟通,就生源地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合作机制、内容、程序等进行协商,明确工作职责。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宣传会议、宣传单、海报、微博、微信等,积极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公布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方式,通过QQ群、微信群,把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图、助学贷款简介、申请材料、申请表等共享到QQ群、微信群,确保宣传工作覆盖所有困难家庭。

三是打造贷款民生通道。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本着“快捷、高效”服务原则,在全县设立4个助学贷款办理点,实行“一站式”服务,安排专人负责,优化办理程序,提高贷款效率,全力满足贫困学生需求,让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第一时间享受惠民政策。

截至目前,西华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已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张贴海报5000余张,接待学生、家长电话咨询300余人次,为400多名家境贫困的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120多万元。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