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浅谈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1 09:33:07 
分享到

赵雯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时代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既要与时俱进倾力发展,又要坚定党的优良作风不动摇;既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又要打牢根基顾全大局;既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又要廉洁自律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党建工作重在做好统筹协调,寻求最理想的切入点。

一、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党的凝聚力是其先进性的本质体现。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过程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可以提高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群众的满意度。 在经济发展的道路上不免出现各种困难,许多思维活跃、大胆设想的党员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弄潮者”,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总在党建和经济侧重点上做文章,以各种理由规避党建工作。这就需要党建工作要在增强凝聚力上扎牢根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每一位“弄潮者”明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警示他们不正确的捷径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让他们能够知进退,明得失,摒弃个人享乐主义,坚定公心为民,紧密围绕在党的鲜明旗帜下,拧成一股绳,永葆党员先进性。

二、夯实党员领导干部优良作风根基

我党自建党之初就以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等优良作风为根基,在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引入世界新思潮、社会竞争不断加大等因素的影响下,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自制力差,侵犯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破坏了我党的形象,党建工作要将党员教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提高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典型、模范,宣扬模范典型事迹,更好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激发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激情和热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保持优良工作作风作为个人人格魅力的实质体现。

三、保持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

新时代洁净的政治生态不仅能够维护国家利益,还能最大限度助力国家快速发展,为人民创造福祉,提高全民幸福指数。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共产党人廉洁自律、不蔓不枝的“爱莲”精神为抓手,坚决与各种歪风邪气划清界限,“正衣冠”“照镜子”,洁身自好时刻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为自己重要的价值标准,时刻保持纯良之心。在新时代党建工作中,要让每一位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夙兴夜寐为党和人民工作,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都不破坏党的制度和规矩;要继承创新,传承和发扬党内政治生活优良传统。同时立足新实际,不断进行改进和创新,善于以新的经验指导新的实践,更好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功能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