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别拿民族伤痕开玩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2 09:51:29 
分享到

晨曦

近日,某直播平台女主播陈某调侃南京大屠杀的视频引起民众强烈关注。该主播和所属平台的道歉并没有平息人们对于此事件的愤怒。有网友评论道:“作为公众人物的平台主播,拿民族伤痕开玩笑,对死难同胞调侃侮辱,挑战的是道德的底线、法律的底线,岂能一句道歉了事?”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会把民族的灾难当做可以调侃的故事。拿民族伤痕开玩笑,民众不会答应,法律也不会答应。治理此种乱象,不能仅靠民众的舆论谴责,公安部门必须参与进来,按照相关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予以严肃处理。

近年来,类似网络事件的处置,也是以追究法律责任为方向。2月23日,某男子因在微信群中发表“南京杀30万太少”“侮辱了怎么样”等言论被上海警方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5日。几日后,该男子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对举报、批评他的网友进行辱骂,并录制视频上传网络,受到网友的强烈谴责。南京警方决定对该男子行政拘留8日。

在娱乐化社会的今天,有人叫嚣着“娱乐至死”,但总有一些东西是不能被娱乐扭曲的。反思战争,对侵略者同仇敌忾,才能树立起强国富民的决心。历史一直在我们身边,如果失去对历史的敬畏,也就摒弃了最基本的良知。我们每个人,都要始终牢记,道德底线不能破,法律红线不能触,拿民族伤痕来开玩笑者,必须受到法律的惩罚。②12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