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文化大舞台周末上演《诸葛亮临危受命》《李天保娶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03 10:38:58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本周末的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越调《诸葛亮临危受命》《李天保娶亲》,感兴趣的朋友可在周五、周六晚上到申凤梅艺术中心观看。

越调《诸葛亮临危受命》是越调的经典剧目之一,讲述了诸葛亮于关键时刻,肩负起蜀国中兴大业的事迹。该剧丰富了舞台上的诸葛亮角色形象,尤其是剧中诸葛亮和妻子、女儿的家庭戏,更立体地表达了诸葛亮的家国情怀,从新的视角突出了诸葛亮为后世所敬仰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越调《李天保娶亲》同样是越调的经典剧目之一。该剧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李天保、张忠实、凤姐等人之间的故事。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