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8-03 12:48: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王映 8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到川汇区调研指导今年征兵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严把质量关和廉洁关,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征兵这项政治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副市长王平等陪同调研。

设在周口市人民医院的川汇区征兵体检站,走廊里站满了等待体检的应征青年。刘继标一行先后走进部分体检科室,看望慰问一线体检医务人员,了解体检的程序和标准,询问体检工作进展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体检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优秀兵员。

在适应性检测室前,刘继标与几名应征青年亲切交谈。“今年多大了?”“什么学历?”“你自己愿意当兵吗?”应征青年一一作答。来自周口师范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方凯表示,自己特别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满18岁以后就立志参军,为国防建设作贡献。听到这里,刘继标对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的精神和热情予以赞许,并祝愿他顺利通过征兵体检,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继标对今年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征兵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征兵工作,他强调,一要坚决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尤其要抓好大学生应征入伍这个重点。二要严格落实职责分工。教育、公安、卫生、民政、宣传等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责任,配合好兵役机关做好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有序进行。要把宣传思想工作贯穿征兵工作始终,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青年踊跃参军。要严把质量关,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树立和打造周口兵的品牌,促进周口由兵源大市向兵源强市转变。三要确保廉洁征兵。要严守纪律,守住底线,把好廉洁关,对征兵工作中出现的不正之风,既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单位党委(党组)的责任,把廉洁征兵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树立和维护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