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让社会更美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6 09:12:43 
分享到

近日,这样两则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一则是,大连老清洁工中暑晕倒街头,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近半个小时里,市民自发为中暑环卫工扇风降温。一则是,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刮起了一股“降温公益”风:诸如北京东大桥地铁站外、上海普陀区曹杨路地铁站等地,出现了无人看管的“爱心冰箱”,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和交警等夏日酷暑里的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冷饮和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物品。

这些善意的举动在炎炎夏日里传递了一份清凉和爱心,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和点赞。有网友评论道:“爱心让酷暑变得清凉,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诚然,面对中暑晕倒的老人,市民没有因担心被讹诈而选择旁观,而是积极予以帮助,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面对街头上无人看管的“爱心冰箱”,没有人为了贪便宜去哄抢,户外工作者和路过市民表现出的是克制、礼貌、给予和感恩。除了拿取物品井然有序,更令人感动的是,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往“爱心冰箱”里补充物品。收获爱心、送出爱心……在一次次的传递中,爱心的辐射面越来越广。

有人说,“之所以喜欢上一个城市,不是因为那里的风景而是因为那里的人”。对一座城市而言,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这里充满爱心的人。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没有需要他人帮忙的时候。只有所有人都能够不吝于奉献自己的爱心,只有整个社会充满了友爱互助的氛围,我们才不会在需要帮助时陷入绝望的深渊。

爱心,让生活更美好,让社会更文明!期待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期待类似“爱心冰箱”的“爱心平台”越来越多!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