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亿元金融扶贫资金 绘就精准脱贫画卷

——中原银行淮阳支行助力淮阳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6 09:30:07 
分享到

亿元金融扶贫资金 绘就精准脱贫画卷

7月31日,中原银行淮阳支行行长李胜利(后排中)和淮阳县金融办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在中原银行9280万元扶贫贷款资金发放签字现场。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冯新

脱贫攻坚的号角,激活了淮阳这片古老的大地。

精准脱贫的热潮,激发起人们创新帮扶的思维。

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使命如山。

盘活扶贫资金精准发力,步履铿锵。

在助力淮阳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进程中,中原银行淮阳支行功不可没。

7月,中原银行淮阳支行投放扶贫信贷资金9000多万元,之后还将投放1200万元、1500万元扶贫信贷资金。投入资金之多,扶贫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中原银行淮阳支行的发展里程碑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创新金融扶贫方式

支持政府脱贫攻坚

火热的7月,酷热难当。然而,中原银行淮阳支行行长李胜利,却在这个火热的夏季为扶贫工作忙碌奔走,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阵阵甘霖。

7月31日,在淮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中原银行淮阳支行行长李胜利会同县金融办负责人,与周口市3家企业在淮阳羲皇宾馆签订了金融扶贫领域合作协议,由中原银行向3家企业提供9280万元扶贫贷款,每年向企业让利约400万元。让利资金全部返还给淮阳县18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收2200元。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已录入全国扶贫信息系统,中原银行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

淮阳县扶贫办有关工作人员也对中原银行淮阳支行金融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因为淮阳支行这一“大动作”无疑就是一场“及时雨”,使淮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快马加鞭。

8月2日,中原银行淮阳支行行长李胜利抽时间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这次9280万元的扶贫贷款项目,是中原银行金融扶贫的一件大事,也是淮阳县扶贫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县政府、中原银行和扶贫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扶贫企业得到了发展所需要的资金,也通过中原银行让利带动贫困户脱贫,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中原银行盘活资金的同时,通过企业带贫、产业脱贫模式,创新了扶贫渠道。对于政府来说,结合淮阳县的实际情况走出一条‘造血’‘输血’齐头并进的扶贫之路,对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8月2日这天,李胜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上午,会见有扶贫意向的企业负责人并与其进行详细磋商。下午4点,准时向县政府有关领导汇报进一步的扶贫贷款事宜;5点,又要马不停蹄地参加扶贫信贷推进会议。在这个火热的夏天,李胜利带领淮阳支行一班人,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倾心为民的火红之歌。

中原银行淮阳支行一如既往地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和产品创新。亿元金融扶贫贷款措施,展示了中原银行助力脱贫攻坚的魄力。

宣传金融扶贫政策

精准帮扶贫困对象

李胜利是在金融系统工作多年的业务能手,曾转任几个县担任支行行长,来到淮阳支行工作,更是得心应手。他多年前曾在淮阳工作过,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银行金融业务上,他轻车熟路;精准扶贫工作中,他认真负责。

金融扶贫的好政策应广而告之。淮阳庙会期间,李胜利带领职工在庙会上为群众讲解中原银行金融业务,宣传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以期扩大金融扶贫力度,惠及更多人。

作为淮阳支行的帮扶村齐老乡傅刘庄行政村,李胜利一直牵挂在心。

李胜利向记者讲述了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叶茂林热心扶贫的点点滴滴。贫困户牛新文77岁,老伴79岁,老两口几乎无劳动能力。其儿子因病去世,儿媳出走后再没有回家,老两口生活困难。家中厨房使用20多年了,晴天见光、雨天漏雨。叶茂林把情况向支行领导汇报后,中原银行出资为老两口新建一个厨房,并送上新餐桌和板凳。贫困户刘青风,家中的院墙用土砖堆成,刮风下雨时容易倒塌,有很大安全隐患。叶茂林积极向支行领导反映情况,很快,中原银行出资对其家院墙进行推倒重建。

这些暖心小故事实在太多了。这些小故事,只是淮阳支行员工在扶贫助贫过程中奉献的一束束花朵。朵朵花开,馨香满园。

李胜利说,淮阳支行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不是一个人的成绩,而是集体的功劳。淮阳支行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战斗的集体,更是充满爱心的集体。

李胜利相信,在上级单位和淮阳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原银行淮阳支行的脱贫攻坚工作会更加有声有色,淮阳人民脱贫奔小康的目标也指日可待!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