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浅谈项目建设类单位临时党组织的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6 11:15:26 
分享到

  针对各类工程类建设型企业,党员的管理面临着各式各样的问题,尤其是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多且区域、行业、隶属关系、所有制性质不尽相同的实际,所以创新建设项目党组织设置形式,构建“多元化”组织设置模式成为了重中之重。在不改变参建单位党组织隶属关系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党的建设使党务工作人员所要关注的重点。

  一是创新党组织设置。在新建、改扩建项目成立项目临时党委,探索实践建设项目党建双重管理体制,即由过去单一的合同管理,向“合同+党建”双重管理转变。把党组织建在工地,党组织的建立健全为促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党组织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宣传发动作用、引领带动作用、服务保障作用)。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及时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统一思想,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思想和作风保证,团结带领全体参建人员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找准学习平台,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技能,为创建优质工程提供智力保证。

  三是推行目标管理。项目临时党委围绕创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和谐工程,组织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技术比武、质量评比、观摩交流等活动,开展廉政教育、与地方纪检和检察机关联合进行预防渎职犯罪、廉洁监督工作,举办厨艺、工地菜园子和文体活动等,组织“送亲情送文艺、送医疗到工地”等关爱活动,为圆满完成建设投资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有力地促进了各参建单位的党建工作,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

作者: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周口分公司 吕苏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