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昨天中午淮阳一男童不幸坠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6 15:25:37 
分享到

城事突发

时间:8月5日中午

地点:淮阳学府公馆小区

网友爆料:中午时分,一名5、6岁左右的男童不幸从8楼坠下,现场居民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但男童已无生命体征,具体坠亡原因不详。

【事发现场】


昨天中午,小编突然收到网友传来的噩耗。说西关天运来南边不远的学府公馆小区一个小朋友从8楼窗口掉了下来,大概只有5、6岁左右的样子。

有网友说,家长外出,留小孩在家,疑是从窗户口掉下来,导致坠楼事故发生的。

也有网友说,当时家中有人孩子爬上窗户玩耍不慎坠楼

但不管具体原因是什么,从网友的视频中可以看出,男童坠下的这栋楼很多窗户都没有安装防盗窗,家长的心真不是一般的大!


究竟是我们家长们太粗心还是我们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这些故事都离自己很遥远,绝不会发生自己身上!然而,只要一次的意外或许带来的是无可挽回的遗憾和不幸!

我们不想去过多的苛责,因为此时孩子的家长肯定比我们更加的痛心更加的自责!

希望通过此事件能够,再一次引起周口家长朋友们的注意!


父母者,人之本也!

不要再让历史重演,

不要再让意外发生,

不要让人生留下遗憾。


再次提醒,家里有小孩儿的,

高层住户,安上防盗窗吧,

好不好看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安全!


提醒!如何预防孩子坠楼事故?

1.勿让儿童单独待在家中,并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不要让宝宝离开你的视线;


2.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3.窗台与地面净高低于90厘米应有防护措施,对于高层住宅来说,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安全问题,而不是美观。


4.已经购房,公共地方存在不安全因素的,如公共露台围栏高度不达标等,可发动邻居们,督促业主委员会落实安排改造、修理。


家长们,夏天天热

家中窗户大部分时间都是打开的

而暑假期间孩子也多半呆在家中

开着窗的同时

您一定要看好孩子

永远不要掉以轻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