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8 08:45:09 
分享到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市委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工作等事项,并就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工作安排意见》起草情况说明。对于意见的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政治高度上把握巡视整改、从政治要求上聚焦巡视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坚持从严从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指出的问题,在周口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排查,明确每项任务的整改目标、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全部见底、一个不漏。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要从市委书记做起,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头落实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

会议听取了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情况及我市贯彻落实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反应迅速,社会治安形势取得明显好转,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初步形成。对此市委给予充分肯定。要全面整改问题。省委督导调研组反馈的五个方面的具体问题,要逐一对照认领、逐个剖析原因、逐项研判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持续深入推进。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与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与干部作风大整顿结合起来,重点督查督办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打掉“保护伞”,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与腐败分子相互交织的犯罪链条。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疫苗等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二要彻底消除隐患。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疫苗采购、接收、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针对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逐一逐项销号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整改不力、玩忽职守的单位或个人坚决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