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中原文化大舞台周末上演《黄鹤楼》《焦裕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18-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实习生 李淑贤

8月9日,记者获悉,本周五、周六晚上,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豫剧团带来的豫剧《黄鹤楼》《焦裕禄》,感兴趣的市民可在周五、周六晚上前往申凤梅艺术中心观看。

豫剧《黄鹤楼》是一部三国剧,讲述的是东吴大都督周瑜假意派鲁肃过江邀请刘备到黄鹤楼赴宴,实则要挟刘备讨要荆州的故事。宴席之上,周瑜逼迫刘备写退还荆州文约,赵云一气之下与周瑜以拳相击。周瑜不敌赵云,逃下楼去,命鲁肃围困黄鹤楼。刘备无计脱身,赵云怒摔竹节,忽现诸葛亮借东风时携走的周瑜令箭,遂护送刘备安然脱险。

大型现代豫剧《焦裕禄》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豫剧团的经典剧目,在全省、全国都很有影响。该剧共分6场,分别以焦裕禄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为背景,通过抗洪、探沙、送粮、纠错等一系列事件,突出表现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和敬业精神。该剧情节跌宕起伏,是一部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

[责任编辑:张蕾]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