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公路局应急抢险中心酷暑中打响养护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3 08:50: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记者 沈湛 通讯员 刘永新

为贯彻落实周口市公路局关于预防性养护工作的有关部署和安排,局应急抢险中心在S213商水段展开了路面微表处等养护工作。由此拉开了应急中心本年度预防性养护施工序幕。


为做好本次预防性养护工作,应急中心书记秦华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动员会,对中心人员进行了整合,根据设备力量,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相关程进行操作。施工现场人员必须穿戴标志服,按要求摆放安全标志,并根据进度对警示标志、安全锥随时移动。此外,中心还邀请了养护经验丰富的施工技术人员对职工进行培训指导,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中心副书记徐晓飞介绍说:本次预防性养护起点位于商水县城与S213路口,沿线经化河镇,固墙镇至项目终点周口市与驻马店交界。总长28748米,宽9米。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对整体路面车辙、裂缝、沉陷、坑槽等现象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做好施工区环保工作,防止因施工造成环境污染和破坏,配备专职大气扬尘治理工作负责人加强对施工现场水土保持,粉尘、噪声、废气的监管工作,同时中心新增加了开槽灌缝、水泥压浆、多功能养护车、路面养护车、微表处等设备。做到了“设备先进,预防为主,保护优先”。

中心书记秦华高瞻远瞩,心有感悟地告诉记者,预防性养护就是预防性人生,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我们只有做到早养护,才能少养护;早投入,才会少投入。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