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一轮降水本周将光临周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13 08:57: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王凯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我市部分地区将有阵雨出现,降水量高于往年同期。让人遗憾的是,高温天气仍笼罩我市。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为30~70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30.7毫米偏多;周平均气温27.5~28.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26.1℃偏高,周极端最高气温33℃左右。本周我市的降水主要集中在周一和周二,期间将出现短时强降水过程。

虽说“立秋”节气已至,天气仍较为炎热,人们“贪凉”的行为随处可见,例如对空调的过度使用、饮食上“食寒饮冷”等。为此,专家建议不要“贪凉”,避免影响脏腑自身的调节能力。“立秋”后天气转凉,不再适合吃太多西瓜这类寒凉的水果,以免对胃肠产生刺激。

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周二,多云转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2~3级逐渐加大至3~4级, 26~33℃;周三,阵雨转多云,偏东风2~3级, 26~32℃;周四,多云间晴天,东北风2~3级,26~33℃;周五,多云间晴天,东北风2~3级,26~33℃;周六,晴天间多云,东北风2~3级,23~32℃;周日,晴天间多云,东北风2~3级,25~32℃。

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