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组织专家对中心城区道路命名更名进行评审论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13 09:44:23 
分享到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8月10日上午,我市组织地名组专家、周口师范学院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等就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举行专家评审论证会。

会上,市地名办对中心城区部分道路的命名更名理由、拟废止旧名和拟采用新名的涵义、来源、地理概况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会专家、学者逐一进行了论证和评审。

会议指出,地名命名对于提高城市知名度,塑造城市良好形象具有重要作用。随着中心城区建设步伐加快,新生的地名数量以成倍速度增长,新旧地名的更替也呈现十分活跃的态势。在地名命名时要用字准确、简明、规范,不用生僻字、异体字、自造字,不使用繁体字或笔画多的字,要好认、好写、好听、好记,读之朗朗上口,视之一目了然。对中心城区街道命名时,还要结合各区地域特色,遵循原有的道路命名风格,大力挖掘整理使用既具有时代气息又能体现周口深厚历史底蕴的地名。

据介绍,此次会议共对中心城区46条道路进行了论证,其中东新区16条,市经济开发区新火车站片区4条,川汇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片区16条,高铁站片区10条。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