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接力 马丹娜圆了求学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15 08:58:5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蒋根旺 徐金阁) 8月2日,马丹娜接到了扶沟县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到扶沟县高中上学一直是马丹娜的梦想,但想到学费,她沉默了。她知道家里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悄悄把通知书藏了起来。

眼看新生报到的时间就要截止了,但马丹娜还未去报道,扶沟县高中立即联系马丹娜所在初中崔桥一中了解情况。扶沟县高中通过学生家长了解到,马丹娜是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学。马丹娜的情况通过家长微信群公布后,崔桥一中校长、老师和学生家长对马丹娜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了解,马丹娜的父母在家务农,她有一个妹妹和3个年幼的弟弟,家庭收入全靠几亩地。年幼的她过早担起了家庭的重担。

扶沟县高中校长冯凤云了解到马丹娜的情况后说:“考到我们学校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马丹娜同学在学校的一切费用全免。”

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秋东知道此事后,8月6日一早,和妻子陈慧洁驱车近200公里赶到扶沟县,在崔桥一中校长等陪同下来到马丹娜家。当即把钱交给马丹娜,并表示,明年和后年的生活费由他来出,一定要确保马丹娜顺利高中毕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圆了高中求学梦的马丹娜开心地笑了,众多帮助马丹娜圆梦的人也笑了。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