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小围挡大文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16 09:01:47 
分享到

宋海转

连日来,我市各施工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施工工地外树起高标准绿色环保围挡。环保围挡不仅提升了周口的“颜值”,还有效降低了施工扬尘,广大市民交口称赞。围挡升级,折射出城市文明的进步。

围挡,顾名思义,是指将施工现场与外部环境隔离的临时设施。与动辄几亿、几十亿的大工程相比,城市建设中的围挡,确属小事一桩。但俗话说得好,“面前的一座大山不如鞋底的一粒沙子”,这看似不足挂齿的小事,却与市民的工作生活紧密相连,直接影响其对城市的满意度。

围挡立于街头,是城市的脸面,设置不规范、操作不标准、管理不科学,可能搞成“大花脸”“灰头土脸”,从而给整座城市“丢脸”。如果放任不管、影响通行,那便会暗藏危险。相反,如果在围挡上动动脑筋,让墙面更精美,让材质更安全,让材料更环保,小小的围挡不仅能阻隔扬尘和噪声,提升文明施工水平,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的文明度。

小围挡,大文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就要从细微之处着眼,把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提质,就要进行大建设。只有大建设才有大进步,才能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发展目标。大建设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市有很多地方需要进行施工改造,也意味着围挡将长期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只有把围挡打造成一抹美丽的风景,才不会让市民因施工造成的不便而心生不满,才不会影响城市的文明形象。

“时间在炫耀他的目光,企图看穿我们能走多远”。我们的城市,同样是时间的作品。让我们从一点点细节中抓起,把我们的家园打造得更加美好。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