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服务排球赛场的“快擦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16 09:42:51 
分享到


“快擦手”擦拭地板

□记者 张洪涛

实习生 李淑贤 文/图

一旦运动员倒地,他们就要立即上场擦拭地板上的汗水,一场比赛下来,他们要蹲着擦拭地板几十次……8月15日,记者在省十三运会青少年竞技组排球男子乙组第二阶段比赛交叉赛现场见到了这样一群“快擦手”。

之所以称他们为“快擦手”,是因为他们要在比赛的间隙,以最快的速度去擦拭地板,所用时间仅仅几秒钟,不能耽误比赛的正常进行。

当日上午,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4名“快擦手”身穿黄色上衣坐在赛场边,时刻注视着赛场上的运动员。只要有运动员倒地,他们就以最快速度跑到赛场内,在几秒钟内把倒地运动员洒落在地板上的汗水擦拭干净。

“比赛中拼抢十分激烈,运动员经常倒地救球,一旦倒地,他们身上的汗水就会洒落在地板上,给比赛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坐在赛场边上的“快擦手”刘博说,每场比赛,他都要擦拭地板几十次。

据了解,这群“快擦手”都是周口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也是为省运会提供服务的志愿者。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