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亿星集团庆“八一”表彰优秀复转军人职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6 10:01:2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伟 通讯员 张征 文/图)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7月31日下午,河南亿星实业集团(以下简称亿星集团)专门组织召开了复转军人职工表彰座谈会,向复转军人职工表达节日祝福,对其中优秀代表进行表彰,激励集团复转军人职工永葆军魂、立足岗位、增辉亿星,在全集团员工中弘扬拼搏向上、执行高效、团结刚强、一身正气的军人作风。集团总裁刘俊友,常务副总裁赵广良,工会主席刘冰,总裁助理、天然气公司董事长张小宣,工会副主席李彩英出席会议。来自集团各实体、部室60名复转军人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赵广良主持会议。

多年来,亿星集团在员工招聘使用中对复转军人一直青睐有加,最早的一批复转军人职工已经在集团工作了近20年。目前,亿星集团共有复转军人职工101名,占集团职工总数的9%左右。脱下军装的他们依然保持军人本色,在各自岗位上都冲锋在前,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表彰座谈会上,刘冰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复转军人(干部)职工”的决定》。朱安成、轩立振、田飞、童华、盛江龙、崔乾鹏、倪源伟、崔雪峰、张文樵、李刚、张征、赵辉昌12位同志被授予“亿星集团2018年度优秀复转军人(干部)职工”称号。出席会议的集团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朱安成等发表了获奖感言。

表彰结束后,曾服役于全国各大战区的复转军人职工代表,就“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军人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怎样把军事化思想、军人作风融入企业管理”等问题,在会上作了发言。有的说“老转”就要有“老转”的样子,虽然脱下了军装,军人本色不能丢;有的说要发扬军人“一步一动”扎实训练的工作精神;有的说,在困难面前要保持军人冲锋陷阵、敢于打头阵的劲头,叫响“跟我上,看我的”口号;有的说,要继承军人永争第一、见红旗就要扛的争先创优激情;有的说,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展现出退役军人的不一样,都要无愧于曾经穿过的那身军装……他们的发言至真至诚,赢得阵阵掌声。

刘俊友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集团班子向全体复转军人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他们以军人作风为亿星集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刘俊友指出,召开这次庆“八一”表彰座谈会是集团发展阶段性目标的要求。进入新时代,围绕实现百年亿星的梦想,集团制定了“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转型目标,实施了8项制度改革。为保障改革的顺利进行、转型目标的顺利实现,管理思想大变革势在必行。引进军事化管理思想,建立可持续良性发展机制刻不容缓。当前,集团复转军人逐年增加,在全体职工中占比越来越大,已经成为集团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支力量将在这次思想大变革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刘俊友说,复转军人的服从意识、能吃苦、能战斗等优良素质都是集团实现管理提档升级所需要的。接下来,集团将进行全员军事化训练,把军事化思想和军人作风在集团职工中全面推广。在这个过程中,复转军人更要发挥好作用,为集团其他员工带好头、树立榜样。

刘俊友向集团复转军人职工提出3点要求:

一要守住“不变”。也就是守住军事思想、军事素养不能变,退伍不褪色,带动全体员工形成集团军事化管理特色,在业界创造出像山东新星一样的良好企业形象。

二要适应“转变”。就是要适应岗位的变化。由在部队的单纯岗位适应企业的开放性岗位。亿星集团是一个服务型、民生型企业,要与各种服务对象、社会各基层打交道,要求员工必须更有智慧,不断提升从事岗位工作的专业能力。如在服务客户中,既要有军事化思想原则,又要有服务民生情怀;既要坚持“客户是上帝”的服务理念,又要有能力、有办法妥善处理各种复杂局面,维护好自身权益、荣誉和形象。复转军人职工都应快速适应角色转变,在新的岗位上塑造人生的新高度。

三要积极融入。亿星集团是一个大平台,拥有百年企业的梦想和服务民生、为国家创造税收、为社会创造就业机会的多种价值属性。做好这份事业,我们遇到的最大挑战来自于集团自身的内控能力和企业的运营管控能力。面对挑战,亿星人需要有长久的、正确的价值观,需要有“亿星精神”,需要每位员工都积极融入、全力以赴,在企业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复转军人职工也是如此,只有快速积极地融入亿星,才能和亿星一起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刘俊友最后要求集团人力资源部和办公室做好与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工作,为复转军人职工提供信息、政策咨询和保障服务,以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他表示,随着集团事业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大引进复转军人的力度。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