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南半幅水泥综合稳定土已基本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6 18:26: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苏千 文/图

8月16日,记者在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于6月28日开工,目前南半幅水泥综合稳定土已基本完成,北半幅清表工作、路面铣刨工作都已完成,正在进行边沟及路床回填等路基处理工作。

当日9时许,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天气炎热已褪去,透着丝丝凉意,但工人们争分夺秒赶进度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施工现场,挖掘机不停地挥舞着铁臂、压路机来来回回碾压着路面,渣土车、装载机也有条不紊地运输着渣土,洒水车在路面中间来回穿梭,整个现场机械轰鸣,紧张有序。

据了解,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起点位于文昌大道大广高速公路立交桥处,向东至文昌大道与国道G106交汇处,路线全长7.2公里,计划投资5.8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工程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及附属设施工程。

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是市重点工程,道路修好后对东新区乃至整个周口的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也是东新区发展难得的机遇。

记者获悉,目前文昌大道东延提升改造工程南半幅水泥综合稳定土已基本完成,除了高填方(新运河桥两侧的部分)外只剩500米未完成,计划于8月23日开始进行水稳碎石的铺设。北半幅清表工作、路面铣刨工作都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边沟及路床回填等路基处理工作。在拆迁征地期限完成的前提下,9月20日前保证此路段南半幅水稳碎石铺筑完成,具备通车条件。本路段有新老运河两座大桥需要加宽,根据施工技术规范要求,目前大桥正在建桩位,预制厂正在建设中。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