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言立行 日进日新 推动周口大开发大建设大变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17 08:47:21 
分享到

口号喊得激情四射,表态讲得信誓旦旦,但是一旦需要真刀真枪推动工作,却又疲沓松劲没心情、客观理由一大堆。

去年以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持续加压深入推进,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为周口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执行力保障。但是,正所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即便在持续不断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的环境下,仍有个别单位和同志说空话、放嘴炮,找理由、讲价钱,不担当、不尽责,致使个别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省运会场馆建设项目以及高铁片区项目推进缓慢。

市委书记刘继标多次指出,发展太慢、变化太小,是周口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如何破解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发展太慢的问题必须靠加快发展来破解,变化太小的问题必须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破解。这些年来,相较于辖区县域的蓬勃发展,作为全市首善之地的中心城区,经济总量小、城市功能弱、环境面貌差,辐射带动能力不强,成为典型的“小马拉大车”。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千方百计推动中心城区发展,增强中心城区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周口被列入全省首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城市,被确定为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承办城市。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筹备好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寄托着周口千万人民的期盼,关系着周口跨越发展大局,决定着周口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的地位和贡献。

时来天地皆同力。总体看,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抓住来之不易的政策机遇,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保障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形成了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好局面、好形势。但是,从平时掌握的情况看,从市作风整顿办公室督查暗访的情况看,也有个别项目确确实实还存在着推进不力、进度不快、效果不好的情况和问题。有的单位缺少推动工作的韧劲和拼劲,干工作“三分钟热度”,遇到问题一推了之;个别同志缺乏对人民群众的亲劲,不能设身处地为急需回迁安置的群众着想,不能设身处地为呼唤改善出行条件的群众着想,碰到难题高高挂起。凡此种种,工作推进滞后缓慢的根源皆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圆满办好省运会,进而推动周口建设好中原港城,也必将经历一段有风有雨、风雨伴途的过程,一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能不能解决好这些困难和问题,则是检验全市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大小的“试金石”,更是检验我们作风大整顿成效虚实的“试金石”。无数工作实践都在证明着一个道理:只要干部作风实了,就一定会迸发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就一定会激发大干快上的工作激情,就一定会形成日进日新的形象进度。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错失历史机遇的遗憾让我们时时扼腕长叹,但好在未来可期。“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中原港城建设的美好前景正渐次铺展开来,千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汇聚起思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必须大打一场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项目建设的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必须回应群众期盼希望,回报群众理解支持,兑现党委、政府庄严承诺;必须破除不良作风,横下一条心,拿出精气神,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立言立行,日进日新,推动周口大开发大建设大变化,在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绘就特色添彩画卷。①2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