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音乐剧《中国蝴蝶》走进周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17 09:26:3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实习生 李淑贤) 昨日,记者获悉,本周五、周六晚上,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带来的音乐剧《中国蝴蝶》。

据悉,音乐剧《中国蝴蝶》取材于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全剧分为春之舞、夏之梦、秋之歌、冬之殇四幕。

该剧讲述了一个坚贞不屈的爱情故事。美丽聪颖的祝英台女扮男装前往红罗山书院求学,与梁山伯相遇相识,二人互生情愫。祝英台回家得知父母已将她许配本地知府之子马文才后,誓死不从。梁山伯得知真相后,极度绝望,与祝英台作生死诀别。梁山伯回家后,含恨而死。在马家迎亲途中,祝英台毅然前往梁山伯墓地哭祭恋人,纵身跳进梁山伯墓。随后,梁山伯与祝英台化作一对斑斓蝴蝶自墓中飞升而出,引来漫天蝴蝶翩翩起舞,不断传诵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千古佳话。

该剧曾获得由教育部颁发的优秀剧目奖、校园戏剧之星奖、优秀组织奖三项大奖,并于2006年和2008年先后应邀到美国和韩国演出。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