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9 16:41: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窦娜 通讯员 张岩

“时间紧,任务重,线路清扫中大家要注意施工安全……”8月19日12时,周口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冒雨在市区芙蓉路进行线路清障。

据周口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受暴风雨天气影响,芙蓉路道路两旁树木磨破了10千伏导线绝缘层,造成闫7板车芙北开关以下线路接地,芙蓉路沿线停电。为尽快恢复供电,抢修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线路清障,已经连续工作5个小时。

为积极有效的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周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于8月17日至20日启动IV级应急响应,并及时组织召开应急会商会,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要求辖区内各级行政负责人停止外出,全部变电站恢复人员值守,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不间断抢修受损线路及设备。针对重点场所、重要部位、重要设备开展全面监测,再次对影响可靠供电的树障进行清理,对市区泵站电源24小时监护,运行监控人员对电网运行情况开展持续监测及风险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启动各专业应急联动机制,要求各部门保证抢险装备和抢修车辆配备充足、状态良好。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及供电工作。截至当日15时,该公司共投入抢修人员2004人次,抢修车辆722台次。

经过供电抢修人员不间断地快速抢修,截至15时,市区所有泵站均稳定运行。周口电网110千伏及以上主网运行正常,35千伏线路故障5条,已全部恢复供电;10千伏线路故障167条,已恢复送电152条,未恢复供电15条,涉及台区3507个,已恢复3192个,未恢复315个;涉及用户406812户,已恢复369012户,未恢复37800户。

“目前个别路段积水严重,树障导致的线路故障较多,我们将继续组织人员加紧抢修,争取故障线路在天黑前恢复供电。”周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