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积水渐渐褪去 周口城区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8-08-19 19:59:54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暴雨来得猛,走得也急。一夜时间过去,周口城区的积水路段大大减少,不少路段积水已经完全褪去。虽然降雨很大,但持续仅有1天左右,所以生活物价也相对平稳,波动不大。截至今天中午12时记者发稿时,周口市区东边已迎来雨后的阳光,而市区西边却是细雨蒙蒙,人们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8月19日中午时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文昌大道、中原路、府苑街等原本积水严重的路段看到,路面积水已经基本消失,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但积水过后道路边沿残留有冲击的杂物、泥沙,给行人通行带来一些不便。在中原路安居小区B区西门,整段非机动车道上都是泥沙。

物价方面,记者探访几家超市发现,除个别新鲜蔬菜稍微涨价外,其他物品价格没有波动,基本没有影响。“这场暴雨赶上周末,在家吃饭的居民不少。从昨天到今天,销售最快的是副食、蔬菜,昨天蔬菜销售一空,今天各类新鲜蔬菜进价平均涨了两三毛钱,总体来看影响不大,我们超市货源也比较充足。”周口观澜国际小区北门一家超市的负责人张涛说。

目前,周口城区东半幅的降水已基本结束,迎来了多云转晴的天气,而城区西部细雨蒙蒙,市民的生活逐渐恢复了正常。来自周口气象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17日早上8时至19日早上8时,两天时间周口降雨最多的是太康县,达到294.7毫米,最少的西华县也有150毫米。

此外,最新的台风路径显示,截至今天上午11时,台风已经绕过周口城区,往淮阳、郸城等东北方向挺近。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