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书记刘继标赴扶沟、太康察看除涝救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9 22:00: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周口遭遇特大暴雨大风天气,多地出现灾情。损失有多大,群众可安全?灾情牵动着市委书记刘继标的心。8月19日,市委书记刘继标轻车简从来到扶沟、太康等地察看受灾和生产自救情况。

在扶沟县,刘继标先后来到大新镇郑桥行政村、吕潭乡官营村,走进积水严重的农田,详细察看作物受灾情况。农田受灾面积有多少,作物倒伏的比例有多大?刘继标仔细向闻讯赶来的乡村干部了解情况。了解到受暴雨大风影响,大部分农田产量会受到影响,刘继标安排当地干部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消除涝点。群众生活怎么样,有没有房屋倒塌现象?刘继标对群众安全非常牵挂。了解到该县没有因暴雨出现安全问题,他叮嘱扶沟县的干部一定要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群众安全。

太康县常营镇老官王行政村的农田里,部分玉米因大风倒伏,但积水已经排除。刘继标走进田间,俯身捡起一棵折断的玉米,剥开外皮,察看玉米生长情况。常营镇党委书记李新生迎面走来,他告诉刘继标,该镇在雨前积极谋划,对排水沟渠及时进行疏导,同时调集农业机械,随时对排水出现问题的沟渠进行疏通,及时排除了内涝,确保了农作物受灾程度降到最低。刘继标连声说好。

在311国道上,刘继标遇见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正下乡察看灾情。了解到太康县已于昨天晚上召开会议,布置防洪救灾工作,目前该县农田积水排水通畅,敬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有序,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户已经得到妥善安置,没有接到重大险情报告,刘继标点头称好。

刘继标指出,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必须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要认真开展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发现问题立即组织群众转移。要及时组织好除涝防灾行动,加快疏通沟渠,积极利用坑塘储水蓄水,及时排空农田积水,并大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坚决防止青少年因在沟渠坑塘游泳玩耍导致溺水事件的发生。要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即将成熟的作物积极组织抢收,对条件允许的地块适时进行补栽补种,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要积极对学校、敬老院、仓储场所、设施农业等进行细致的排查,并做好灾后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险情、疫情。各级干部要努力坚守岗位,切实负起责任,一旦出现险情积极排除。气象部门要加强对重大自然灾害的预警、预告,加强分析研判,做好信息调度。电力、电讯部门要积极对损毁线路进行抢修,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