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强调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20 09:08:17 
分享到

记者 李凤霞 李莉

本报讯 受到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导致中心城区和部分乡镇出现严重内涝。汛情就是命令。8月18日晚至19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洪利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连续到太康县、中心城区察看汛情,并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对全市防汛排涝救灾工作作出安排。

18日深夜,丁福浩登上涡河大桥察看水情变化,询问巡查值守情况,叮嘱太康县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在全市降水量最大的太康县转楼乡,丁福浩到受灾转移群众的临时居住地,看望受灾群众,了解他们的食宿安排情况,叮嘱基层干部要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

19日一早,丁福浩到中心城区七一路、八一大道、文昌大道、建新路、朝阳路等路段,察看道路积水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排涝措施,全面梳理城市水系、管网分布情况,系统实施积水点改造,解决老城区道路积水问题,确保群众出行通畅。要统筹做好新修道路雨污管网的规划建设,防止出现新的积水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东新区等单位分别汇报了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工作。

丁福浩指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周口汛情,对防灾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严格落实防汛措施,组织好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最小。

丁福浩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危险地带的群众搬迁撤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灾后重建,加强对受损水利工程、交通设施、房屋的排查和修缮,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认真做好灾情核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如实报送水情和灾情。要强化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做好城市防汛,做好隐患排查,精心疏导交通,尽快排净积水,保障车辆行人安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负责,水利、民政、农业、气象等部门周密协作,严格执行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变化,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丁福浩最后说,面对灾情,广大基层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关键时刻靠得住、危难面前敢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基层一线干部的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温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吉建军、洪利民分别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