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抓好项目建设 改进作风是关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09:25:29 
分享到

在我市日前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次查处通报大会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这次大会着重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目的就是要以作风攻坚来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凡是不讲政治、不顾大局,对项目建设摆困难、找借口,提条件、讲价钱和贻误周口发展的,市委、市政府坚决严肃问责。

诚然,项目建设是地区发展的生命线,抓住了项目,就抓住了发展的关键。无数事实证明,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大背景下,一个地方想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就必须狠抓项目建设,如此,才能为经济增长提供持久动力,才能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基础、积攒后劲。

更重要的是,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牵动全局的“牛鼻子”,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对带动全局工作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它决定着明天的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更决定着改善民生的根本实力。所以,没有项目就没有经济发展,就没有城市形象,就不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要满足周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奋斗目标、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就必须不遗余力地抓好项目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做好经济工作,必须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抓好项目建设,就要在干部队伍中形成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我们要持续推进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肃清干部队伍中的不良作风,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周口发展。②12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