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双拐撑起教育情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2 09:06:13 
分享到

记者 朱鸿 通讯员 王战伟 冯伟

骄阳似火点热情,信念坚定奋力行。近日,沈丘一高教师赵伟华意外摔伤后,拄着双拐坚持上课的事迹感动了全校师生。

7月10日晚,赵伟华因右脚突然失去知觉摔成骨折。常言道“伤筋动骨100天”,这对他来说备受折磨和煎熬。正值高二升高三分班,孩子们的状态还不稳定,他心里放不下班里的78个学生,在医院医治当天,他就让同事把自己送回学校,在同学们搀扶下来到教室。赵老师的出现令同学们十分意外和感动,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8月10日是高三开学的第一天,脚伤才一月,赵伟华就拄着双拐,坚持到校上课。他上下楼梯非常困难,手扶栏杆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慢慢下,这一场景被该校值班领导邵铁桥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感慨道:有赵伟华这样心系学校、乐于奉献的教师,学校振兴指日可待。

“刚开学,班主任工作量较大,加班成了常态,赵老师在忙碌工作的同时,要照顾好自己啊!”同事欧阳紫心疼地说。

“班上有几个孩子比较调皮,需要每天监督,有几个孩子还没有退烧,需要提醒按时吃药……”班里孩子的情况,学生家长交待的事情,赵伟华都牢记在心。

“作为教师和班主任,上好课,管理好班级是一种责任和担当。高三这一年对于孩子们来说太重要了,孩子们需要老师陪伴和呵护,我不能因为自己这点小伤耽搁孩子们的功课,我绝不能辜负学校对我的信任和家长的重托。”赵伟华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