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鸡蛋价格连续5周上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22 09:52:19 
分享到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我市鸡蛋价格已经连续上涨5周,达到每千克10.4元。

“本月初,一千克鸡蛋也就8元左右,现在都涨到10元了!”昨日,在庆丰路一超市内,正在购物的任女士感叹,最近一段时间鸡蛋价格涨幅过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我市鸡蛋价格变化较大。据统计数据显示,年初,我市鸡蛋价格每千克9.40元;春节期间有所上涨,鸡蛋价格每千克达到了10.00元;春节过后,鸡蛋价格回落到每千克9.00元;3月份,鸡蛋价格开始下降;4月份,鸡蛋价格最低,每千克6.00元;5月份、6月份,鸡蛋价格平均每千克7.40元;7月份,鸡蛋价格波动较大;8月20日,鸡蛋价格为每千克10.4元。

“7月份新开产的蛋鸡主要是今年1月份、2月份补栏的鸡苗,而春节期间养殖单位补栏积极性普遍不高,加之端午节前后集中淘汰老鸡,因此,鸡蛋的市场供应量出现下降,拉动了价格上涨。”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高温天气影响,产蛋鸡相继进入歇伏期,产蛋量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低。此外,运输成本的增加也导致了鸡蛋价格的上涨。

线索提供:黄伟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