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师节来临之际 刘继标到郸城一高慰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2 21:33:3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刘彦章/文 王映/图

8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一行来到郸城一高,看望慰问全校师生,向今年取得傲人高考成绩的郸城一高贺喜庆功,为郸城一高再创辉煌提出新的要求。

当天上午,大雨过后整洁清新的郸城一高校园,宁静中似乎让人感觉到生命的勃发和律动。静悄悄的教学楼上,莘莘学子无声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青春的激情和活力静穆中透露出坚韧和强劲,让人不禁联想起一句诗:“于无声处听惊雷”!

上午10时许,在郸城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郸城县一高校长刘成章等陪同下,刘继标一行走进校园,扑面而来的是并列的红色喜报、贺词、贺信,紧接其后的就是今年37名被北大清华录取的学生的巨幅彩照,其中一人是全省理科状元。其余诸如复旦、人大、交大、湖大、武大、南大等重本,在郸城一高更是被批量录取!我省的“双一流”郑州大学在郸城一高录取有近300人!人才济济,灿若繁星!谁能估计若干年后,这里会走出什么样的国之干城呢!“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在这里真想改成——“惟周有才,于斯为盛”!  

再往北行,学校办公楼一楼通道西侧墙壁上,“郸城一高2012-2018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榜”赫然入目(7年共217人,位居全国县级高中第一)!217名北清学子的彩色照片密密麻麻布满了整整半墙!刘成章低调但自信地向刘书记一行介绍郸城一高的前世今生,汇报未来十年发展大计,显示出“成竹在胸”的气魄和胸怀!

“尊严来自实力 成绩源于实干”!在一个偏僻蔽塞的国家级贫困县,依靠一县之力,依靠本县生源,郸城一高的成绩简直是石破天惊堪称奇迹!

参观学校校史馆后,刘继标一行来到学校7楼超长的会议室,看望慰问学校教师代表。生机勃发的老师们自发鼓掌,欢迎领导的到来。郸城县政府主要领导、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全省理科状元的班主任田紫兰老师分别作了发言和分享。刘继标恭恭敬敬向前、左、右三方所有老师鞠躬后,作了激情洋溢发自肺腑的即兴讲话——

今天来到郸城一高,一是在教师节前来看望慰问全体教职员工,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全市的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贺。二是为你们贺喜庆功。在今年的高考中,郸城一高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令人欣喜,令人振奋,因此专程向你们贺喜和祝贺。大家精彩洋溢的发言,不仅感染了我,也感动了我。我向各位老师真诚地表达我的敬意!也非常愿意给大家讲几句话。

第一句话,“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郸城一高十年来成绩持续提升,不断在全省、全国扬名,我感到首先是有一个好校长刘成章。刘成章在教学当中和大家共同研讨实践,形成了一整套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出了一个好班子和教师团队。我想,郸城一高正是在成章同志带领下积累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三是务实奉献的教学团队。四是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五是互帮互爱、教学相长的优良风气。这五点不一定全面,归结到一句话还是:“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第二句话,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郸城一高的成功,郸城一高的扬名,有郸城一高的独特的经验和做法。但就全市来讲,全市的教育水平还有很多不足和短板,不仅在高中阶段,包括基础教育以及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方面,还有很多欠缺。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振兴周口教育,我当市长的时候提出要努力当一名“教育市长”,现在要当“教育书记”。怎么样振兴全市的教育,希望郸城一高做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把自己独特的优势和好的经验做法,传授给全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带动全市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获得新的提升、新的提高。

第三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郸城一高要认真总结前十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在新的十年再创新的优异成绩。“昨天已成历史,今天就要启航”。郸城一高要增强危机意识。如若松弛懈怠,固步自封,就有可能被超越。再就是,要持续抓好质量提升,继续做优出彩,为郸城、为周口添彩,持续在全国、全省扬名。

(刘继标最后充满激情掷地有声地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全市的教育发展,支持郸城一高的发展,支持好成章同志带领郸城一高做大做强,坚决兑现作为“教育市长”“教育书记”的承诺,坚决兑现市委提出的“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使郸城县和全市的教育,在新的时代更加出彩。

......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