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乘客五千美金失而复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23 11:15:50 
分享到


乘客的财物失而复得


□记者 牛思光 通讯员 付花 文/图


本报讯 8月20日10时许,沈丘火车站客运员王苹苹正要关闭出站口,突然冲进来一名20多岁的女孩。女孩哭着说,她出站后发现自己的黑色双肩包忘在刚乘坐的K1048次卧铺上,包里面有5000美金、1000多元人民币,还有平板电脑、身份证、银行卡、护照和价值7000多元的首饰。


此时K1048次列车早已驶离沈丘火车站,王苹苹一边安慰女孩,一边拨打了铁路客服12306,又通知值班班长刘艳丽。值班班长刘艳丽询问情况后得知,这名女孩家住上海,这次和弟弟回沈丘老家看望爷爷,之后她要去俄罗斯留学,但还没到老家,她的财物就遗失了。刘艳丽带领女孩来到值班室,电话联系K1048次列车的列车长,此时已是10时51分,K1048次列车即将到达周口火车站。刘艳丽告诉列车长女孩所在的车厢号、背包样式及包内财物。不到两分钟,列车长反馈回来信息,女孩的黑色双肩包找到了,包内物品一样不少。


当天下午,K1047次列车返回经过沈丘火车站时,列车长与刘艳丽办理遗失物品交接手续,女孩取回失而复得的物品。为表示感谢,女孩带上锦旗、水果来到车站感谢沈丘车站客运班组及列车工作人员。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