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开展“孝亲敬老 传承美德” 典型故事征集活动 周口市5人参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24 09:26:12 
分享到

记者 宋馨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委老干部局获悉,在目前河南省开展的“孝亲敬老 传承美德”典型故事征集活动中,我市5人参选,他们通过提交微视频,讲述自己孝亲敬老的感人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尊老典型,讲好敬老故事,传播老年声音,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老龄事业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我市参选的5人分别是,川汇区照顾年迈父母的娄素军(58岁)、让父母享天伦之乐的许秀午(53岁),沈丘县退而不休、余热生辉的郭云堂(76岁),西华县施乐好善、敬老楷范张新芳(63岁)、道德模范、优秀教师张迎智(48岁)。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品要求是微视频素材,内容为孝亲敬老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须为实例、实情、实景;形式是典型故事以微视频形式征集。此次活动评选采用评分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届时主办方会对孝亲敬老典型故事人物和作品进行宣传和表彰,获奖的优秀作品将参加河南卫视《金色梦舞台》“孝亲敬老 传承美德”典型故事征集活动特别节目的录制。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