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男子被暴雨围困 因患病说不清家庭住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24 15:39:50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通讯员 张磊落

“那么大的雨,如果没有你们及时救助,恐怕我弟弟会有生命危险,我代表全家谢谢你们!”8月23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的李先生握着该县公安局芝麻洼派出所民警李博的手连声道谢。几天前,李先生患有精神障碍的弟弟走失并被暴雨围困,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李某救出,并最终帮他找到了家人。

8月18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太康县遭遇强降雨天气,许多道路积水成河,水深处近1米。在该县芝麻洼乡东丁花村公路旁,一名衣不裹体的男子被暴雨围困,由于没有雨具,其行动艰难,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李博立即带领辅警张顺心、刘献伟冒雨前往该村。在村头发现男子,民警将其搀扶至车上,然后到附近村民家中找来衣物给他换上,并给其买来泡面充饥。

经过交流,民警发现该男子精神异常,叙述不清自己的情况,民警们就利用警民微信朋友圈转发该男子照片,同时向110平台反馈信息。经过微信大量转发和多个派出所的共同努力,数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上了男子家人。

原来,男子名叫李某,太康县城关镇人,有精神病史。当日,李某从家里徒步出走,不料在太康县芝麻乡东丁花村一公路旁被暴雨围困。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