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巴勒斯坦批评美国撤销援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7 09:23:12 
分享到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25日电(记者 赵悦)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25日批评美国政府取消对巴超过2亿美元的援助。

埃雷卡特对媒体说,美方的政治目的是企图用援助干预巴勒斯坦内部事务。美国停止对巴援助,表明美国放弃了又一项国际义务,此前美国已在耶路撒冷地位、难民等问题上放弃国际承诺。

埃雷卡特强调,巴勒斯坦人民拒绝接受有条件的援助,援助不是礼物,而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应尽的责任。

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男·阿什拉维24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的决定,称此举是把“廉价的勒索当成政治工具”。哈男·阿什拉维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和领导层不会被美国的举动吓倒,不会屈服于美国的高压政治。

美国国务院24日说,根据总统特朗普的命令,美国政府将取消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超过2亿美元的援助项目。美媒分析说,美国政府取消援助,意在向巴方施压,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谈判。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