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国资深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去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7 09:25:54 
分享到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 刘阳 孙丁)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前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办公室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麦凯恩当天下午因脑癌在亚利桑那州去世,时年81岁。

麦凯恩担任国会议员超过30年,两次参选美国总统,去世前担任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在美国军、政界享有较高影响力。

麦凯恩去世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哀悼,称对他怀有“深深的敬意”。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在一份声明中回顾了麦凯恩的从军经历,表达了对他的感激与敬意。

麦凯恩生前是特朗普在党内的主要批评者之一,两人曾多次相互攻击。2017年7月,他在共和党力推的医疗改革中投下关键的反对票,导致改革失败。

麦凯恩1936年出生于军人家庭,其父亲和祖父均为美军上将。他从军校毕业后进入海军担任飞行员,并在越战中因战机被击落而被俘5年半,归国后退役进入政界。麦凯恩1982年出任亚利桑那州国会众议员,1986年当选国会参议员,并连任至今。2000年和2008年,他两次参加总统选举,但均败北。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