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证让群众按时住进安置房:专访中建三局周口区域指挥长王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8 08:46:13 
分享到

王剑到工地检查工程质量。

记者 张劲松 文/图

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有关顺和家园安置区项目建设的近况,8月26日,记者来到顺和家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专访中建三局周口区域指挥长王剑。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见到王剑时,他正在工地上检查工程质量。“我可是丝毫不敢怠慢,白天晚上都要到工地上转转、看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争取短时间内扭转进度缓慢的被动局面。”因为和记者比较熟悉,看到记者来访,顾不得寒暄,王剑就向记者展示了他目前“5+2”“白+黑”的工作状态。

王剑介绍,为解决顺和家园前段时间进度比较缓慢的问题,项目部多措并举,全速推进,日夜兼程,目前所有调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谈到目前的工程进度,王剑告诉记者,他可是临危受命,6月下旬被总公司从合肥区域负责人的位置上调过来,目的就是为了加快顺和家园的进度,力争在短时间内扭转被动局面。

当记者问及如何短时间内扭转被动局面、加快工程进度时,王剑思路清晰,成竹在胸。他说,一是增加人力物力。桩基设备由原来的5台已经增加到了8台,并且增加了2套支护设备和30名管理人员。挖机从原来的1台增加到3台,渣土车从10台增加到30台。二是加强施工管理。管理人员分成白班和夜班,24小时值班。各工种严格按照24小时连续作业制度,人歇机不歇,保证桩基、支护、土方挖运等通宵达旦不间断。桩基施工一台设备配3套人马,8小时一班轮番上阵。支护、土方施工进度随时穿插,只要有作业面,立即穿插施工。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总公司给予顺和家园项目部很大支持,对下游公司加快款项拨付。平时一个拨付流程25天左右,现在则是5到10天。同时,提高拨付款比例,从以前的70%提高到80%。四是引进实力雄厚的劳务队伍。总公司计划在引进当地劳务的基础上,大力引进四川、湖北、贵州等实力雄厚的劳务队伍。他们大多是“兄弟档”或“夫妻档”,由于离家远又不受农忙干扰,工作效率极高。如此,我们才能确保在地下室和主体施工中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

“目前,被动局面已经得到扭转。在最近一次周排名时,顺和家园已从原来8个安置区进度倒数第一赶到了正数第四。”说这话时,王剑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后期施工,本来8台塔吊就能满足施工需要,而我们计划投入10台以上,争取当上‘排头兵’。”

王剑介绍,目前项目部挂图作战,确保周计划、月计划都能按时完工,只有这样整体进度才会如期完成,“下一步,顺和家园安置区施工速度争取进入第一阵营,力争冲刺一、二名。到主体施工时,我们有信心名列前茅,以实际行动向周口市委、市政府和周口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谈起未来中建三局在周口的发展,王剑表示,总公司在做好顺和家园安置区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周口区域的市场营销,“当然,做好项目才是硬道理。我们将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进度,迎头赶上,保证让群众按时住进安置房。只有这样,市、区领导才会放心,群众才会满意,自然而然,中建三局就会在周口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