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教育局荣获全国“五好小公民”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8 09:35:0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安稳) 8月8日,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总结大会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市教育局荣获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称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梁上台领奖。

会上,国家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高度肯定了“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21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给予肯定与期望。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评价了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开展21年来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特殊贡献。她指出,要注重挖掘和运用本地、本校资源,坚持从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出发,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

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去年8月,周口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积极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共有8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全市逐级开展读书、演讲、诵读、征文等活动,举办周口市“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推荐11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全省演讲和朗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青少年有信仰,国家就有希望,‘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加爱党、爱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筑牢坚实思想保障。”张建梁说。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至今已走过21个春秋,覆盖全国,累计约4.5亿人次参与并从中受益。下一届“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更名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主题是“我为祖国点赞”,要求各级教育关工委通过开展适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的系列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