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将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8 09:36:1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丁玺)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让广大教师过一个“隆重、热烈、务实、俭朴”的节日,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的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的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市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使教师节成为广大教师期盼的节日、向往的节日。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教师节前夕,各级党委、政府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被国家、省、市表彰的优秀教师、在农村学校长期从教的一线教师、特岗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和生活困难教师,在政治、思想和生活方面关心教师,了解教师的生活状况,倾听一线教师的工作困惑和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表彰一批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对10名“周口最美教师”和10名“周口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

教师节前后,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广播电视台将联合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喜看周口教育新变化》系列报道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新成果、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以及社会尊师重教先进典型,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