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乃庆《秦楚情仇》出版发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28 11:56:17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期,周口籍知名作家李乃庆长篇历史小说《秦楚情仇》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其独特的视角、丰厚的考古资料和荡气回肠的叙事,一上市便引起读者极大关注,全国各售书网站和新华书店热销,报纸和网站纷纷发表评论。

该小说分上下两卷,上卷“秦灭楚”,下卷“楚灭秦”,读来令人深思。秦国,一个边陲小国,为何能跻身战国七雄并统一天下?楚国,战国七雄中的强国,为何一步步走向衰亡,并被秦国所灭?秦、楚为何缔结成姻亲之国,都有哪些美丽传奇且令人唏嘘不已的爱情故事?被秦国灭掉的楚国何以复国?秦朝,一座强大的帝国大厦为何仅十五年就轰然倒塌?作者以大量的考古资料和史料,还原两千多年前的爱恨情仇,再现两千多年前的生死之战,解开两千多年来无数的不解之谜,纵横捭阖,荡气回肠,令人扼腕,催人泪下。

作家出版社在该书的腰封上介绍道:“从黄歇到李斯,从秦始皇到项羽,不一样的天下一统,不一样的王朝覆灭,不一样的历史小说。”《解放军报》发表评论文章说:“《秦楚情仇》可以说是近些年来中国文坛上又新出现的一部扛鼎之作,自然引起了广泛重视。这部小说里流淌出的家国情怀,更是让人读来激情满怀,不忍释卷。”

李乃庆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博副研究员、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理事、河南省博物馆学会理事、河南省地方志系统特殊贡献者。该书是作者继长篇科幻小说《人类灭亡》、长篇时政小说《无路之路》《史官》《博物馆馆长》和长篇历史小说《符氏三皇后》之后的又一力作。

李乃庆不仅是一位作家,还是一位文史专家,一向治学严谨。他在小说的后记中说,他的历史小说格言是:研究历史者可为史,喜欢文学者可为文。更值得赞叹的是,作者饱含对家乡的热情和厚爱,在小说中大量融入周口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展示了很多发生在周口又被历史尘封的故事,为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提供了很好的素材。读后,令人充满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

(王伟)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