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浅谈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9 16:31:33 
分享到

近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奋斗在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广大基层工作人员指明了方向。作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阵地上的一线人员,窃以为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来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不遗余力地宣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新形势下,就是要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职工、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人心,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尽早落地生根。

二、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思想工作要注意舆论导向,作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的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利用好机关报、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人心凝聚起来,朝着基层党组织制定的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三、培育新时代干部职工。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在宣传方面要注重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通过先进典型的培树,通过道德模范的引领,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通过文明单位的创建,大力推进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质的新时代干部职工。

四、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在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中,要特别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时常开展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不断强化红色文化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先进文化的自觉吸收能力,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为本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汇聚能量、提供支持。

五、提高企业社会影响力。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要与当地的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做好先进人物的宣传报道工作和单位形象的宣传工作,讲好自身故事、传播自身声音,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单位形象,切实提高本单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者:李景光  周口市汽车运输集团总公司)

 

[ 责任编辑:张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