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昌学子送锦旗谢母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30 09:41:2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郭明付 文/图)“希望你到大学后不忘初心、继续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8月16日上午,周口市文昌中学校园内,校长朱贵华对前来送锦旗的高三毕业生张毅说。在今年的高考中,刚入学时成绩不太理想的张毅经过努力,被河南大学录取。心怀感激的他特意给母校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自己对学校、对恩师的感激之情。

“如果没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可能我就彻底和梦想的大学无缘了,所以我要感谢老师。我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学弟学妹,只要肯上进、肯学习,就一定会有收获。”张毅感慨地说。刚踏进周口市文昌中学校园时,张毅就被浓厚的学习氛围所吸引。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辛勤指导下,他和同学们一起废寝忘食地学习,操场上、餐桌旁、路灯下总能看到他学习的身影。经过刻苦学习,他最终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据了解,张毅来自郸城县丁村乡,父母常年在广东打工。刚到学校时,张毅的成绩并不算好,按他当时的成绩,今年高考连专科都很难考上。但是张毅勤奋好学,每天天不亮就到操场上背单词。他的表现被老师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他非常赞赏,着重加强了对他的培养。

“用一句古话说,就是‘孺子可教也’,虽然张毅入学时成绩不太好,但他好学上进,我们认为这样的学生一定能成才。”张毅的班主任王建军说。记者了解到,高考结束后,张毅并没有像大多数同学那样在家放松,而是去了广东的一家鞋厂打工。“一个月的时间,我基本都在工厂里,白天在流水线上工作,晚上休息,父母那里都很少去。”张毅说。一个月下来,他挣了2000多元钱,至少够大学几个月的生活费了。几天前,从广东返回周口的张毅,用打工挣的钱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专门送到学校(如图),感谢培养他的母校和老师。

朱贵华告诉记者,周口市文昌中学一直把“立德树人”放到学校教育的首位,把感恩的种子播撒到每位学子的“心间”。在启迪学生非凡智慧的同时,还致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努力为国家培养人才。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