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慧迎新”带给新生全新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30 09:41:53 
分享到

又是一年开学季,以往的开学第一天,家长们总要面临办不完的手续、排不完的队,老师们则要针对入学信息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并为家长答疑解惑各种重复繁琐的问题。每个学校的开学日都是一场高强度的硬仗。

面对这些繁杂问题,文昌中学提前做好准备,把高一新生开学报名工作变得智能化。8月20日,学生和家长到校后,只需要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收到新生报到指引、入学资料、分班信息、班主任信息、宿舍信息、校园分布平面等信息,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入学前期准备工作。一位学生家长说:“文昌中学的智慧校园网络太方便了,我原本想着早早来到学校,排队为孩子报名,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这样的入学报到流程,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还给新生及家长带来了全新的入学体验。”

据悉,2016年11月,河南省首家腾讯智慧校园中小学落户周口市文昌中学,在信息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阶段,开启了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智慧交融的新篇章,文昌中学进入了全新的智能化教学时代。腾讯智慧校园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在办公、教学、学习、生活交流等各种场景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功能,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校园资源和应用系统进行整合,以提高应用交互的明确性、灵活性和响应速度,从而实现智慧化服务和管理的校园模式,开创了文昌中学“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该校被授予“腾讯智慧校园全国示范校”荣誉称号。

如今,该校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小小的平板电脑,链接的是中国教育出版网的优秀教育资源,其中包括课件、试卷、同步教材、视频教学等。而且这台电脑只能用于学习,无法用作他用,这就打消了家长们担心孩子用电脑玩游戏的顾虑。学生通过平板观看名校名师所录制的精品课程视频、微课、慕课,教师可以在网上随时进行作业批改、纠错、在线答疑,家长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了解学生作业完成情况。放假期间,学生仍然可以与老师互动解决疑难问题,这种方式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