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30 09:42:4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戴宇航) “突发火灾,大家掩好口鼻,有秩序地紧急逃生。”尖利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周口市文昌中学高一新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下楼逃生。8月24日,周口市文昌中学邀请市东新区消防大队官兵来到学校,为正在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实践课。

当日下午4时,随着周口市文昌中学校园内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级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按既定逃生路线疏散,1500多名高一新生在班主任的指引下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学校广场。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东新区消防大队官兵还向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鼓励师生进行现场操作。通过“看、听、做、思”等方法,加强学生们对消防工作的感性认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今天,我亲手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当时我离火盆有5米远的距离,但是仍然能感觉到热浪扑面而来。消防官兵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和危险,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火灾的发生。”高一新生张文慧说。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重如山。安全意识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学校的稳定发展。寝室是同学们的休息场所,但由于有些同学未经许可使用大功率电器、个别男生在宿舍抽烟等原因,寝室成为校园火灾易发场所。今天我们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意义深远。从今天的演练现场看,同学们能临危不乱、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这为我们今后遇到真实现场逃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今后大家一定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平安幸福的文昌校园。” 这次消防演练的总指挥赵志伟说。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