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文化大舞台周末上演《皇家驿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31 09:42:27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驻马店的演员来咱周口演出了,戏迷朋友可得去看看啊!昨日,记者获悉,本周五、周六晚上,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驻马店市演艺中心带来的豫剧《皇家驿站》,广大市民可在周五、周六晚上到申凤梅艺术中心观看。

《皇家驿站》既是一部大型古装豫剧,也是一部以驿站文化为背景的新编历史剧,融合了驻马驿等驻马店本土文化元素,展现了丰富多彩的驻马店文化,具有连接当代、打通历史、承载地域文化的价值。

该剧讲述了明朝成化年间,围绕着皇子朱祐樘的生死存亡和社稷安危,在驻马驿上演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宫女纪瑶、晴儿和驿丞郑方不畏强权,与权贵斗智斗勇,协助朝廷平定叛乱,最终保全了皇子,维护了社稷。御驾亲征、凯旋而归的明宪宗朱见深在驻马驿收获意外之喜,为感谢驻马驿百姓搭救纪瑶、维护皇子之功,封驻马驿为“皇家驿站”。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